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罗源县
罗源县:吹响创城集结号 交通整治再发力
http://wmf.fjsen.com 2020-10-27 15:47:48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10月27日讯  为进一步优化城区道路交通秩序,倡导和传递文明交通理念,提高广大市民的交通法治观念和文明交通意识。10月23日,罗源县交警大队以创建省级文明县城为契机,从交通秩序整治、安全教育、文明出行等方面入手,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交通整治行动,全力以赴投入到创城行动中去。

在执法现场,执法人员对停放在人行道、斑马线等处的违规停放车辆进行排查和清理,对严重影响道路通行的车辆实施拖移,并对驾驶员进行现场教育。在整治过程中,交警大队坚持教育与处罚相结合的原则,做到宣传在先、扣车在后,使违法行为人在接受处罚的同时,充分接受交通安全宣传教育,起到了事半功倍的执法效果。

罗源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机动中队指导员陈铮表示:当前“创城”工作已经进入冲刺阶段,路面管控工作任务重、时间急、难度大。虽然交通秩序整治工作已取得了良好成效,但依旧存在一些“顽疾”:如路沿小车乱停乱放,占用非机动车停车位,非机动车在机动车道违法停车,占用斑马线等。要实现迎检决战决胜,县交警部门将对焦问题,明确任务,以最严措施、最大力度全力以赴抓好冲刺,为创城工作划上圆满的句号。

据了解,此次整治行动共查处三轮电动车违法5起,违法停车抄告211单,拖移违停车辆34部,非机动车、行人闯红灯处罚32起,非机动车逆行31起,拆除遮阳伞116把,营造了浓厚的交通整治氛围,为扎实推进省级文明县城创建工作夯实基础。(罗源湾新闻网)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