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宁德 > 福安市
福安市残联前往上白石镇开展重阳节爱老扶贫助残助困暨平安乡镇创建志愿服务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0-10-27 15:23:14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10月27日讯 10月25日上午,福安市残联前往上白石镇开展平安乡镇创建暨九九重阳爱老扶贫助残助困活动。本次活动由市慈善总会、市残疾人联合会、市老区办和上白石镇党委及政府联合主办。占西坑乡村众创空间、上白石镇卫生院、市慈善助困创业扶贫服务队、峰力助听器福安旗舰店以及福建拾鲤文化有限公司参与。

在活动现场,免费的血糖、血压测试,残疾人辅具体验、适配评估、申报服务,健康知识科普以及创建平安乡镇的宣传活动,在不同区域内同时进行着。医护人员询问听力衰弱的老人,不断重复并提高音量,使老人明白自己的症结所在。

“这次活动以重阳节为契机,结合平安乡镇创建、疫情防控宣传等主题,通过平安建设、疫情防控常态化、健康义诊、入户慰问、残疾人辅具服务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内容,为老年人送去节日问候和温馨祝福的同时,也送去平安健康,让老人们充分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关爱。”活动现场进一步引导广大群众树立文明健康观念,有力助推创建文明城市工作。

本次活动主办方还专门准备了慰问金、面、油等慰问品,落实到户,福安市残联志愿服务人员亲自上门为坪庄村、占西坑村等残疾人困难户共18户送去重阳节的问候同时做好慰问人员的信息登记工作以便开展好后续服务活动。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