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漳州 > 华安县
华安:弘扬孝老心,金婚风雨情
http://wmf.fjsen.com 2020-10-27 14:46:04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10月27日讯(通讯员黄林振为进一步弘扬养老孝老敬老传统,共建共享老年友好社会,10月23日上午,华安县委文明办联合民政局、卫健局、妇联在新圩镇黄枣村农村幸福园开展九九重阳节金婚庆典活动。

主办单位为了筹办好此次活动,从9月份开始就着手搜集金婚夫妻的简要信息,设计金婚庆典活动场景,定制礼服,准备礼品。当天的活动共有15对金婚夫妻参加,活动以“弘扬孝老心,金婚风雨情”为主题,把爱情与孝德两大主题有机融为一体,将传统文化与现代时尚巧妙结合,隆重推出“金色之旅、金色大道、金色祝福、金色瞬间、金色纪念”的“金色五部曲”,尽情展示金婚夫妻50年相知相爱、相扶相携、风雨同舟、患难与共的爱之历程,充分体现儿女们“谁言寸草心 报得三春晖”的孝德情怀。活动还免费为金婚夫妇拍婚纱照,免费提供结婚礼服,免费赠送金婚礼品。

“我和我的老伴已经结婚65年了。以前因为家里穷,不要说婚纱,就连一张结婚照都没拍。今天能穿着婚纱拍婚照,我要感谢党和政府,感谢孩子们,圆了我这个金婚老人梦。今后,我和老伴要更好地生活,争取年年过金婚!”红地毯上,身穿红色结婚礼服的邹老伯一手牵着老伴,一手拿着话筒激动地说着。

此次活动,不仅弘扬中华民族“敬老、尊老、爱老”传统美德,营造重阳佳节的浓厚氛围,也充分展示了新时代老年人的精神风貌和幸福生活,增加老年人晚年幸福感,给青年树立了正确的人生观、爱情观和家庭观。(华安县委文明办 黄林振)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