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分站来稿 > 厦门市 > 思明区
今天存时间明天换服务 “时间银行”开启互助养老新模式
http://wmf.fjsen.com 2020-10-27 11:40:17 林瑜 吴晓艳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刘玮

营平社区“时间银行”项目试点启动暨共建协议签署仪式(营平社区供图)

文明风10月26日讯(记者 刘玮 通讯员 林瑜 吴晓艳)大数据显示,现如今“空巢老人”数量不断增长,如何让年轻人、准老年人以及身体健康的老人利用闲暇时间为他们提供必要的服务一直是厦门思明区鹭江街道营平社区党委思考的重点。通过前期探索与讨论,设立“时间银行”志愿服务模式是营平社区助老工作的一项创新举措。10月24日上午,营平社区在社区举办以结对共建、互助互进为目的的营平社区“时间银行”项目试点启动暨共建协议签署仪式。同时,为关爱辖内空巢老人,积极践行“时间银行”居家养老的生活理念,营平社区党委还透过“营心互助会”平台,整合多方资源力量,携手共建单位在鹭江老剧场文化公园共同开展“‘营’领聚民心·‘邻’情颂家风”情暖重阳主题活动。

1  2  3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