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 思明区
厦门:思明区举办系列活动纪念少先队建队71周年
http://wmf.fjsen.com 2020-10-26 17:36:41 卢超颖 蒲罗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卢超颖

何厝小学举行入队仪式。思明区教育局供图

吹响集结号角 激发责任担当

伴随着一场场少先队代表大会的召开,队员们集结在星星火炬旗帜下,感受家国情怀,培育责任担当,展现出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厦门第二实验小学少代会组织新一学年的大队委候选人现场演讲,候选人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少先队作风、厦门第二实验小学校训等主题词,阐发自身理解。梧村小学新一届大队委竞选候选人则分别走进一至三年段,在向低年级学生宣传少先队知识的同时,也磨炼了自己的责任意识。第十一中学少代会邀请到厦门浮屿消防站政治指导员,现场宣读少先队大队部成员名单,激励少先队员们以身边的平凡英雄为学习榜样,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事业观。

开展主题活动 传承红色基因

各校纷纷组织“我为祖国唱首歌”、“高举队旗跟党走,红色基因代代传”等主题系列活动,传递红色正能量,引导少年们向榜样看齐,从小立志,不懈奋斗。建队节来临之际,湖明小学队员们共同诵经典、唱红歌,重温入队誓词,在队旗下庄严宣誓;园南小学全校队员齐诵爱国诗篇,以经典传承文明,以诵读滋养人心,表达对祖国的深切热爱;槟榔小学利用红领巾广播时间开设“少先队的那些事”主题节目,勉励队员们向钟南山、张定宇等时代楷模学习;松柏第二小学则开设《星光讲坛——少年说》,讲述少先队员与红领巾的故事,引导队员们学习身边好榜样,奋发向上,努力成长。

1  2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