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亮点 > 省直
海峡姐妹杂志社与树兜社区开展党建联创暨重阳敬老志愿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0-10-26 09:33:33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海峡姐妹杂志社党支部与树兜社区党委喜签党建工作联创共建协议书  海峡姐妹杂志社供图

文明风10月26日讯 长期以来,海峡姐妹杂志社与所在福州鼓楼树兜社区保持着党员报道、读书会、志愿服务等互动合作,为了进一步提升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能力和水平,推动交流与学习,10月23日,在重阳节来临之际,海峡姐妹杂志社党支部与树兜社区党委喜签党建工作联创共建协议书,并发起了“我们的节日·重阳节敬老活动”,深入社区慰问全国五好文明家庭老人,向孝老爱亲的身边好人学习。

共建后双方将发挥各自党建资源和经验优势,适时交流党建工作情况,互帮互助,切实增强党建工作能力和水平,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不断加强。杂志社支部实行党员向乙方社区下沉报道制度,每月赠送10本《海峡姐妹》杂志,通过刊物载体向社区送文化,向家庭送温暖,营造向上向善的文明氛围,支持树兜社区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双方共同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法治教育、新时代公民教育、诚信教育等。共同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杂志社可提供各类优秀典型人物宣传、读书会、心理咨询、家庭教育宣传辅导、书法等服务;树兜社区设立《海峡姐妹》读书角,提供开放各类社区开展的活动,用于开展妇女工作宣传、性别文化推广、读者座谈会等。

慰问老人  海峡姐妹杂志社供图

随后,海峡姐妹志愿者服务队的志愿者和社区人员一道深入全国五好家庭林加平、马宝玲家里,慰问两位老人。据了解,这个五口之家和睦相处恩爱有加,孝老爱亲树立榜样,乐做善事众人称许,爱岗敬业甘于奉献,学有成就有口皆碑,堪称名副其实的“五好文明家庭”。

林加平、马宝玲夫妻恩爱卅五载,孝老爱亲传佳话。马宝玲照顾瘫痪不起的母亲过世后,又照顾患糖尿病的卧床不起的婆婆,婆婆去逝后,紧接着又把75岁高龄的公公接到家中,不遗余力精心呵护长达10年,让老人无忧无虑,快乐一生,安然走完人生旅程,对加平一妹妹患红斑狼疮在福州住院半年多,宝玲全过程操劳。林加平患病28年,鼻咽癌放疗后遗症爆发,五官功能俱损,身置三管“喉管、胃管、耳管”,口不能食,连穿衣洗发都难,全靠宝玲退休后没日没夜陪伴护理,与病魔顽强抗争,亲朋邻里赞不绝口。助人为乐做善事,一片真情献爱心。林加平在确诊为癌症后,还在帮助其他困难职工。汶川地震,加平父子就捐款2000余元。爱岗敬业作表率,一腔热血做奉献。在岗时林加平在工会副主席岗位上18年如一日一心扑在工作上,获得福州市劳动模范、全国建设系统优秀政研工作者、省终身教育优秀志愿者等荣誉;退休后热衷社区公益事,乐当义务志愿者,为社区做好各项活动的宣传报道工作及刊出宣传栏等。该家庭多次荣获“榕城十大最美家庭”、“书香人家”“福建省最美家庭”“全国五好家庭”称号,作为福州市十大读书明星,藏书千余册,各类获奖荣誉证书达120多本。

林加平因病口不能言,但依旧用纸笔书写心声与上门慰问的同志们对话,原来他是省妇联《海峡姐妹》杂志的忠实读者与老作者,至今依然在带病坚持学习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论著,读书看报关心时事,抓紧时间整理习近平总书记关心关爱省二建工作的纪实资料,大家他的精神肃然起敬,纷纷表示要向他学习,祝愿他保重身体;二老正是我们身边的好人、身边的优秀典型,也正是杂志要大力宣传的对象。志愿者们带来了杂志、蛋糕、奶蛋面、肉松、水果等适合老年人精神与生活需求的慰问品。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