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三明
三明市:文明新风入画来
http://wmf.fjsen.com 2020-10-23 16:55:21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书香三明。 曹建平 摄

文明风10月23日讯(通讯员杨燕蓉“三明三明,精神文明。”精神文明是三明最重要的城市名片、最突出的特色优势、最宝贵的精神财富。

作为全国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的发源地之一,三明始终坚定文明的步伐,历届市委市政府一任接着一任抓、一年接着一年干、一级带着一级做。

实干成就辉煌。30多年来,带着病重父亲上学的“全国孝老爱亲模范”曹阳飞宇、自办敬老院赡养老人荣登“中国好人榜”的黄小清……一个个身边好人扬起一面面崇德向善的旗帜,树起一座座道德丰碑。文明单位、文明村镇、文明楼院、文明家庭……一个个文明细胞不断激活着争创文明的热潮,奠定了这座城市的文明基石。满意在三明、六联六建……一个个响亮的文明品牌,在这座城市持续放射光芒。

守正创新。新时期,三明市正以“二次创业精神”推动文明创建大步向前,为“满意在三明”注入新的时代内涵。

坚持与城市建设相结合,完善城市功能配套,加强环境整治,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打造宜居宜业宜游新三明;坚持与改善民生相结合,拓展文明创建的深度和外延,着力补齐教育、医疗、养老等民生短板,不断增强民生福祉;坚持与提升市民文明素养相结合,深化志愿服务与诚信建设,加强文化和自然遗产保护利用,丰富文艺精品创作,用好文明积分管理平台,培育新三明新市民。

山水三明美如画,文明新风扑面来。环境美了,生活品质上档次了,自身素养提升了,文明正以“润物细无声”的姿态浸润着这座城,浸润着这座城中的每个人。(三明市融媒体中心)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