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漳州 > 芗城区
芗城区:“三着力”点亮群众多彩生活
http://wmf.fjsen.com 2020-10-23 16:18:27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10月23日讯(通讯员杨新风近年来,芗城区以推进农贸市场改造、未成年人课外活动和社区健身点建设提升为重点,将其纳入惠民工程,做到便民利民惠民,提升群众幸福感,提高孩子们的课外学习能力。

一、文体惠民 着力点亮群众多彩生活

近年来,芝山镇将社区健身点建设纳入文化惠民工程,打造了一批设施功能齐全的社区健身点,方便居民就近健身,“点亮”群众多彩生活。近日,芝山镇金品社区和悠乐社区内全新添置的健身器材已经投入使用,小区居民正利用傍晚的闲暇时间前来锻炼健身,太空漫步机,腿背按摩器,上肢牵引器、健骑机、背部训练器、太极推手等健身器材都物尽其用,儿童则在周边空地上玩耍,一派其乐融融的画面。截至目前,芝山镇已有30个社区健身点建成并投入使用,并配有社会体育指导员开展志愿服务,鼓励居民跨出家门打卡健身,享受多彩生活。

二、市场换装 着力打造舒心购物环境

元南农贸市场标准化改造工作于2020年8月中旬正式开始,以将其打造成“标准化、现代化、未来化”的农贸市场为目标,从内部改造、周边环境整治、规范管理三方面来进行改造。在内部改造上,市场主办方按照《农贸市场标准化建设改造验收考核细则》要求,对门面、地面、墙面、吊顶、摊位等进行重新设计,优化业态布局;更新排水排污系统,统一布置照明装置,新增空调、新风系统,完善食品检测、消防、监控、智能化等设施。在周边环境整治上,相关部门拆除了市场周边违章违法搭盖雨披、广告牌20余处、对立面进行改造提升。本次农贸市场改造预计在11月中旬全面完工。针对目前改造中的现状,街道及社区将加强对提升改造农贸市场安全、质量、进度等方面的跟进和督促,把创建为民的要求落到实处。

三、第三课堂 着力开展多彩系列活动

近日,巷口街道新华东社区组织辖区青少年开展丰富多彩的周末活动。新华东社区充分利用未成年人活动室为阵地,在闲暇时刻社区志愿者们组织辖区孩子们来到社区未成年人活动室,充分满足孩子们的文化需求。在社区志愿者的指导下,孩子们欣喜地站在书柜前挑选自己感兴趣的书籍。遇到不认识的字或不理解的句子,孩子们会向志愿者们进行询问,孩子们相互介绍书中的内容和自己读后的心得体会,交流过程中,大家积极发言,纷纷把自己印象深刻的书籍内容以及读书过程中的收获,现场氛围轻松融洽。(芗城区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