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福清市
福清:九九重阳送温暖 孝亲敬老促文明
http://wmf.fjsen.com 2020-10-23 16:13:17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健康义诊 陈燕平摄

文明风10月23日讯(通讯员陈燕平)转瞬季秋金菊笑,九九重阳佳节至。重阳节来临之际,为弘扬中华民族孝亲敬老的传统美德,10月23日上午,“爱在重阳 情满清华”——2020年福州市“我们的节日·重阳”系列主题活动在福清市音西街道清华社区举办。

活动邀请社区75岁以上高龄老人共尝长寿面与重阳蛋糕。老人们在腾腾热气中,话家常,诉衷肠。简单的一碗长寿面,并非美味珍馐,它平凡朴素却饱含温暖与祝福,诚敬长者,面长,情更长。同时,相关单位领导及志愿者还悉心询问老人们的日常生活和身体情况,为他们送上节日慰问品和祝福,祝愿老人健康长寿,并叮嘱家人要尽心照顾。

现场还组织医务志愿者为老人进行健康义诊,志愿者们耐心地为老人测量血压、询问病史、指导用药、宣传健康保健知识,将尊老敬老落到实处。

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爱老敬老一直是社区为民服务的一个重要主题,通过开展一系列的庆祝活动,让老人们度过一个温馨快乐的重阳节,同时,也让他们感受社区的温暖与关怀。

本次活动由中共福州市委文明办主办,中共福清市委文明办、福清市音西街道党工委、办事处承办,音西街道清华社区协办。(福清市委文明办报送)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