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亮点 > 省直
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举办“身边模范宣讲会”
http://wmf.fjsen.com 2020-10-23 16:33:02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10月23日讯 为进一步做好选树身边典型工作,强化对集团青年员工的教育,积极营造见贤思齐、比学赶超、积极向上的良好氛围,集团于2020年9月15日举办“青年大学习——身边模范宣讲会”活动。

两位被集团选树为身边榜样的优秀新闻工作者刘学和艾迪结合个人工作经历和获奖体会进行了宣讲。

image.png

2019年度福建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最美人物”之“最美新闻工作者”——福建广播影视集团记者 刘学  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供图

刘学是集团融媒体资讯中心广播部的记者,曾六次获得中国新闻奖,数十次获得福建新闻奖,并获评“2019年度福建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最美人物’之‘最美新闻工作者’”。他以《勤则易、惰则难》为题,结合自身几次难忘的采访经历,分享了“遇到困难的时候告诉自己,再坚持一下”和“去试,总有意想不到的效果”两点心得,建议大家作为一名一线记者,但凡有合适的契机就要勇于尝试,决不能害怕挫折失败,轻言放弃。

image.png

“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福建广播影视集团记者 艾迪  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供图

艾迪是集团融媒体资讯中心采访部的记者,2007年参加工作以来始终奋战在新闻采访一线。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艾迪同志作为福建省第一位进入确诊病例收治隔离病区的记者,冒着可能感染病毒的风险在福州肺科医院进行6小时采访,拍摄大量素材,制作出生动、感人的多条新闻作品。在9月8日举行的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艾迪获“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称号。

艾迪生动讲述了他作为一名新闻工作者的“战疫经历”。他认为,一名优秀的新闻工作者,除了要有良好的工作态度,精湛的业务水平,还要有团队意识、团队精神,任何一件作品都凝聚着采、编、播所有人员的辛勤汗水,“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的荣誉,应该属于集团投身抗疫的每一位同事;同时,艾迪也跟大家分享了让他记忆犹新的在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见闻。(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