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宁德 > 福安市
福安开展“敬老月”宣传咨询义诊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0-10-23 15:01:48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10月23日讯 10月21日上午,2020年“敬老月”宣传咨询义诊活动在阳头街道阳春社区罗马广场展开。本次活动以“弘扬养老孝老敬老传统,共建共享老年友好社会”为主题,由市卫生健康局、阳头街道办事处共同组织相关医疗单位医护人员参加。

据悉,活动围绕常态化疫情防控、营养膳食、运动健身、心理健康、伤害预防、疾病预防、合理用药、康复护理、生命教育和中医养生保健等展开,宣传老年健康知识。旨在提高社区老人的健康意识,增长其健康知识;同时,丰富社区活动,增加社区活力。

“今天在这儿举办的宣传咨询义诊活动,为我们老年人提供了极大的便利。除免费进行血压、血糖等检测外,还向我们老人普及健康知识,让我们老年人深切地感受到政府、社区对我们的关心与爱护。”阳春社区居民余玉端在活动现场接受采访时表示,小到每个家庭,大到整个社会,孝老爱亲的传统美德都在延续。

活动开始前,各相关人员早早到达活动地点,着手开展准备工作。背景墙设立、桌椅摆放、宣传展板安置等工作有条不紊地高效进行着。准备过程中,已陆续有老人前来咨询,场面好不热闹。在场医护人员及疫情防控健教人员耐心地为前来检查、咨询的老人们提供优质的服务,他们用亲切的话语平白地解释老人们的疑问,从老人们欢欣的表情上可看出本次活动的显著成效。(福安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