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泉州 > 石狮市
石狮:重阳将至 敬老情长
http://wmf.fjsen.com 2020-10-22 14:34:33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10月22日讯(通讯员林富榕在重阳节即将到来之际,10月21日上午,石狮市委副书记、市长黄春辉,副市长刘艺波,带领石狮市府办、市民政局、市老龄办等相关单位负责人,走访慰问石狮市百岁老人和慈爱老人福利院,并向全石狮市老年人致以节日问候与祝福。

黄春辉一行首先来到宝盖镇塘头村百岁老人吴淑美家中,与老人亲切交谈,话家常,关切询问老人的身体情况、生活起居情况,并送上重阳节慰问金,祝她节日快乐、健康长寿。今年101岁的吴淑美育有一儿一女,膝下子孙满堂,如今仍精神矍铄、思维清晰、身体硬朗,生活尚能自理。黄春辉说,家里有百岁老人,不仅是家庭的福气,也是整个社会的财富,镇村要多关心关注高龄老人,让老人们在儿女们的孝心及社会的爱心关怀下健康、快乐生活,安享幸福年。

在石狮市慈爱老人福利院,黄春辉向老人们致以节日的祝福。黄春辉指出,尊老、敬老、爱老、孝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要进一步弘扬尊老爱老敬老的良好风尚,及时帮助解决老人们的实际困难,切实营造全社会尊敬老人、爱护老人、关心老人的良好氛围。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建立健全养老保障、养老服务体系,真心实意为老人办实事、办好事,不断提升服务水平,更好地满足老年人生活需要和精神需求,让老人们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中共石狮市委文明办 石狮日报)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