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连江县
连江县开展冲刺省级文明县城专题培训会
http://wmf.fjsen.com 2020-10-22 11:40:45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培训会现场  连江县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10月22日讯(通讯员黄祥贺近来,有很多小伙伴问文明君,长期持续性文明创建工作怎么开展?社区公共秩序、消防、小广告等诸多问题到底怎么整改?咱有困难就找专家呀,“培训大餐”已备好做好笔记,别走神开始上课咯。

为激发连江县创建省级文明县城工作的积极性,全面提升连江县文明创建氛围营造和精细化管理工作水平,今年,连江县委文明办委托第三方测评机构采取实地考察的形式,对县城区进行了模拟测评。

10月21日上午,由连江县委文明办组织的连江县冲刺省级文明县城专题培训会在县人民会堂举行。县创建办全体干部,县直30个重点责任单位以及各乡镇、社区、农贸市场,共计100余人参加了辅导培训。

培训会上,文明办邀请文明创建实地测评机构人员,分析了目前创建省级文明县城的新形势,就省级文明县城创建的测评标准、测评内容、测评方法和具体要求等进行分类指导。

对实地测评中的新增项和易失分项作了重点讲解,并结合我县当前创建工作实际,对创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指导性建议,与大家分享了测评过程中总结出的工作经验。全面、精准、详细的讲解赢得听众热烈掌声,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培训会就是及时雨,对今后工作中需注意的重点问题有了更清晰的认识,指导性非常强。

县委文明办要求,各单位要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学以致用,对标补短板,对表抓巩固,一项一项抓落实,确保每个点位、每类项目、每条标准按时间节点对标达标。

据悉,本次测评的连江县创建点位共计33大类132个点位,实地测评共发现问题2008处。根据实地测评分析,出现了部分干部思想松动、动态问题反弹、难点问题未破等现象。

这场丰富的“培训大餐”干货满满,学到的小伙伴,还要记得常常复习笔记呀。创城只有起点、没有终点。我们仍要撸起袖子加油干!(连江县委文明办 报送)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