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连江县
连江县召开爱国卫生运动重点工作推进会
http://wmf.fjsen.com 2020-10-22 11:37:35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10月22日讯(通讯员 黄祥贺 一座城市,三分建设,七分管理。连日来,连江县通过加强城区交通运输、环境卫生整治、农贸区场和重点公共场所管理,让干净整洁的连江城区形象走到了每个人民群众的心坎里,城市文明底色不断增加。但仍存在不少不足之处,城区部分区域依旧有“脏乱差”现象发生。

为破解这些沉疴旧疾,改善城区环境卫生问题,巩固疫情防控成果。10月20日下午,连江县召开秋冬季疫情防控暨爱国卫生运动重点工作推进会,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林贤清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林贤清指出,推进秋冬季疫情防控暨爱国卫生运动,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是疫情防控常态化的现实需要。各有关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疫情防控和爱国卫生运动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深入推进城区卫生专项整治,不折不扣抓好 “ 整清楚、摆清楚、扫清楚、刷清楚、通清楚 “等”五清“工作,进一步巩固提升爱国卫生运动成果。

林贤清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坚决克服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通力协作、全力配合,扎实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充分做到”认识不偏、力度不减、措施不变、责任不移、落实不打折扣“,要广泛动员人民群众参与,坚持正面引导,加强宣传教育力度,坚持靶向施策,做好农贸市场、老旧小区卫生保洁工作,加强交通安全管理,全面改善人居环境,筑牢严密的”防疫大堤“,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上,县委文明办通报近期爱国卫生运动督查情况及第三方暗访测评情况。各有关单位、社区围绕如何推进秋冬季疫情防控暨爱国卫生运动先后发言,就裸露垃圾清理、公共场所清洁消毒、农贸市场环境检测、电线私搭乱设等问题提出有针对性、操作性的意见和建议。

大家认为,当前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球蔓延,我县正处于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关键时期,做好爱国卫生运动工作意义重大。希望有关部门与乡镇能加强交流协作,能统筹推进爱国卫生运动,加强工作联动,巩固提升创建成果,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担当,加强跟踪调度,形成曝光奖惩机制,使爱国卫生专项行动形成常态化机制,推动我县爱国卫生专项行动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形成长效,为美丽新连江发展建设不断贡献力量。

(连江县委文明办 黄祥贺报送))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