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漳州 > 平和县
平和县:金秋义剪行,暖意洒心间
http://wmf.fjsen.com 2020-10-21 17:21:12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10月21日讯(通讯员叶圣宏10月19日,是霞寨镇志愿服务队与官峰村相约的日子。一大早,乡村义剪服务队理发师与志愿者就驱车到达现场,大家各司其职,给官峰村残疾人、老年人送上最美剪发服务。

现场中,忙碌的志愿者们搭帐篷,摆椅子,接待和登记来理发的残疾人、老年人……理发师们一字排开,认真负责地为他们设计造型、刮胡须、剪头发,一边理发一边和他们拉家常。乡村义剪服务队用“秋天的第一份爱心剪发”之举,温暖着这些“顾客们”的心灵,让暖意溢满金秋时节,成为了乡村上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image.png

理发师为群众剪发 平和县委文明办供图

自2016年10月15日,平和县“爱心理发站”正式开展义剪活动以来,理发师由原来的3名发展到现在的58名,服务人数由首月的6人飙升到现在的188人。随着队伍的不断壮大,“爱心理发站”项目由点向面拓展,服务对象、范围也不断扩大,衍生“乡村义剪服务队”,队伍不断壮大,逐渐建立一套“从定点式到流动式,再到挂钩式”的服务体系。理发师和志愿者们不畏路途遥远,不怕脏、不怕累,主动上门为老年人、残疾人提供最专业、最满意的服务,极大方便了老年人、残疾人及家属。乡村义剪服务队(爱心理发站)用多年的实际行动,传播践行互助志愿精神,赢得了广大人民群众的纷纷“点赞”,不但擦亮了“志愿红”的底色,更为我县创城添上一抹亮色。(平和县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