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龙岩 > 长汀县
长汀濯田寨头村“喜庆丰收·珍爱粮食”农民丰收节完美收官
http://wmf.fjsen.com 2020-10-21 17:12:11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长汀濯田寨头村“喜庆丰收·珍爱粮食”农民丰收节  长汀县委文明办、长汀县濯田镇政府供图

文明风10月21日讯 10月11日,长汀县濯田镇举办“一乡一品”综合文化节暨寨头村“喜庆丰收·珍爱粮食”第三节农民丰收节,农民朋友们与游客齐聚在一起,话丰年、享丰收,一起感受物阜年丰的喜悦。

开幕仪式上,到场领导为种养类、民间传统工匠类、民间文化艺术传承类、电商类等4类共30名首批长汀县优秀农村实用人才和3位濯田镇寨头村2019年度文明户代表等颁发荣誉证书。

年年金秋话丰收,今年丰收又不同。当天,在丰收节现场还分区举办了网络直播带货、“发现寨头”网红打卡、无人机组装及使用竞赛、美食节等节庆活动,营造出共享丰收喜悦、共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节日氛围,一系列的趣味活动,展现出了该村农业发展丰硕成果和农民生活的转变。

走进寨头村,一幢幢楼房错落有致、一条条洁净的水泥路依村延伸、一座座温室大棚依坡而建,鳞次栉比。近年来,寨头村在上级部门的关心和支持下,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得到完善,美丽乡村建设也取得良好成效,寨头村已经成为清新富饶美丽的代名词,让游客切身感受到乡村振兴的发展成果。

此次丰收节以“喜庆丰收·珍爱粮食”主题,营造了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全力推进移风易俗的良好氛围,引导社会各界关爱农民、关心农业、关注农村,真正让农业强起来,农村美起来,农民富起来。(长汀县委文明办、长汀县濯田镇政府)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