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 集美区
​扬精神提水平 厦门集美区新村社区开展志愿者队伍建设培训
http://wmf.fjsen.com 2020-10-21 16:57:19 卢艺琼 危小玮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社工及老师普及志愿服务知识(陈永扬 摄)

志愿者认真做笔记(陈永扬 摄)

文明风10月19日讯(卢艺琼 危小玮)为了弘扬志愿精神,提高居民志愿服务水平和服务意识,促进社区志愿者队伍建设,10月17日上午,在厦门市集美区新村社区党总支和关工委的指导下,新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新村社区居家养老项目,特邀厦门城市职业学院副教授涂宇明为社区志愿者开展了“弘扬志愿精神,提高服务水平”志愿者队伍建设培训,吸引了33位社区志愿者踊跃参加。

培训现场,实践站社工结合社区实际情况,介绍社区志愿服务现况,说明本次志愿者队伍培训的意义及重要性。随后,涂宇明围绕“志愿者的角色认知”“志愿者心理调适”和“如何让志愿者服务意识的增强以及服务水平提高”等方面进行培训。培训中,部分资深志愿者就曾参与的服务情况与新加入的志愿者们作经验分享,并结合今日培训内容进行分析,活学活用。

“目前社区志愿服务结构单一、技能水平有限,不能适应社区居民多元化的需求,这一情况该如何改善?”交流互动环节中,志愿者刘富明向老师请教,涂宇明从志愿者队伍培训及规范管理两个方面给予建议,志愿者们深受启发。

此次培训不仅让志愿者们开拓了视野,增长了知识,还引导志愿者们及时“放电”,更好地为广大社区居民服务,以实际行动提高社区志愿者的服务水平和服务意识,使社区志愿者队伍更具规范性。志愿者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也很愿意动员身边朋友,让更多的志愿者能早日加入到社区志愿服务中。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