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宁德 > 福安市
福安:结对子·种文化 助力乡村振兴文化志愿者走进康厝畲族乡东山村文艺演出
http://wmf.fjsen.com 2020-10-21 16:18:34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image.png

文艺演出 福安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10月21日讯 10月18日上午,福安市文化馆、市新时代文明实践文化扶贫志愿服务队、市公共文化服务志愿者协会在美丽的东山村,隆重结对子·种文化,助力乡村振兴,走进康厝畲族乡东山村文艺演出活动。

活动现场,文化志愿者在畲族文化长廊布置了《福安市文化遗产》图片展,吸引了东山村群众驻足观看,通过文化志愿者的详细解说,让群众对福安文化遗产有一个全面的了解,也让更多的群众加入到文化遗产保护工作中来,图片展全面展示了福安市文化遗产保护对象的风貌,展示了福安优秀文化和各级部门保护文化遗产的努力。

文艺演出以畲歌形式拉开了序幕,有群众喜欢的国粹京剧表演,有童真表演的诗朗诵,有70年代感的舞蹈、以及悦耳动听的歌曲,精彩的表演获得东山村群众的阵阵掌声。

通过结对子·种文化的形式,助力乡村振兴,推进当前精准扶贫工作的开展,这是作为文化志愿者应该要积极参与的一项惠民工程,福安市公共文化服务志愿者协会宗旨就是把群众喜闻乐见、丰富多彩、健康有益的文化产品和服务奉献给人民群众,使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迈上了新台阶。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