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分站来稿 > 厦门市 > 翔安区
翔安:公厕“内外兼修” 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http://wmf.fjsen.com 2020-10-21 16:53:37 夏菁 洪继铿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10月21日讯(夏菁 洪继铿)近日,厦门市翔安区改造后干净、整洁的如厕环境让居民频频点赞。为进一步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提升城市文明程度,有效提升城区公厕功能质量,翔安区对306座农村公厕进行了提升改造。

公厕代表一座城市文明的形象,是体现人文关怀和城市精神基础服务设施。今年6月起,翔安区开展辖区农村公厕改造提升改造工程,经前期摸排,对新圩镇69座公厕,内厝镇80座公厕,马巷镇157座公厕,共计306座公厕参照福建省二级农村公厕标准进行修复及改造。

此次改造的主要建设范围包括清理修复公厕外观、四周杂物及周边地面;统一公厕内部装修与设施;接入水源、电源,并统一梳理水电系统、配置水箱等。

除了对306座农村公厕进行改造外,后续的公厕管养同样给了翔安的乡亲们满满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一旦厕所脏了,随时有专人过来打扫。”不少村民表示,自从公厕的环境得到提升改造,之前的“脏乱差”就消失无踪。

下一步,翔安市政集团将严格按照厦门市农村公厕管护标准,认真落实“一长两员”(即公厕长、管理员、保洁员),对每座公厕实行专人专管,实施8小时常态化精细化保洁,24小时全天候对外开放。同时,加强对设施设备的日常巡查检修,确保公厕随时能用,并为每座公厕配备香化产品,通过这些实实在在的举措,确保农村公厕管理严格规范,干净整洁无异味,努力把好事办好。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