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莆田
莆田市“诚信八闽行 商场在行动”主题创建活动举行
http://wmf.fjsen.com 2020-10-20 15:24:49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诚信八闽行 商场在行动”主题创建活动举行(莆田市市场监管局供图)

文明风10月20日讯(通讯员 吴立楠 吴炳端)为深入推进开展“诚信八闽行 商场在行动”、“护老爱幼”主题创建和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弘扬中华民族诚信经营和尊老爱幼的传统美德,进一步优化莆田市营商环境,10月19日上午,莆田市“诚信八闽行 商场在行动”、“护老爱幼”主题创建活动暨“自己管 网上查”双随机监管事项清单导图公示系统上线仪式举行。莆田市副市长陈惠黔出席活动,市委文明办、市场监管、诚信促进会等单位相关人员、创建商场及经营户代表等100多人参加。

现场,与会领导嘉宾共同启动莆田市“自己管 网上查”双随机监管事项清单导图公示系统系统上线,并为十个“诚信八闽行 商场在行动”的创建单位授牌。

为“诚信八闽行 商场在行动”创建单位授牌(莆田市市场监管局供图)

据了解,“自己管、网上查”工作是莆田市深化“放管服”改革、强化事中事后监管的一项重要创新举措,也是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突出开放招商、强化项目带动的有力抓手。此次上线的公示系统,归集了全市各类“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抽查事项清单及导图,明确了监管部门日常监管的事项与内容,有利于企业对照清单自己管,实现自我管理、自我约束,也有利于监管部门对照清单精准查,实现规范监管、文明监管。目前公示系统已在惠民宝、市市场监管局微信公众号和门户网站正式上线,涵盖全市市场监管领域34个部门共158大类498个抽查事项。 

仪式结束后,参会人员还现场参观了部分“护老爱幼”诚信经营店的创建活动。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