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闽清县
闽清县召开2020年省级文明县城创建工作总评冲刺现场会
http://wmf.fjsen.com 2020-10-20 15:09:38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闽清县召开2020年省级文明县城创建工作总评冲刺现场会  闽清县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10月20日讯(通讯员 姚文莹为进一步明确任务、压实责任,确保创城各项工作落地落实、不出纰漏, 10月19日,闽清县召开2020年创建省级文明县城创建工作总评冲刺现场会,对创城总评迎检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县领导陈忠霖、郑子记、刘久兴、毛行青、郑浩、林燕青、陈婉霞、高理銮、王致镜、严子宜出席了会议,创城各专项整治工作组组长,县直单位主要领导,各乡镇党委书记参加了会议。

当天上午,县文明创城领导小组分成五组分别对文明创城考评所涉及的城市主次干道、背街小巷、沿街商铺、公园广场、宾馆餐厅、车站、社区、小区、医院等区域的基础设施、交通秩序、环境文明、氛围布置等考评要素进行了实地走访摸排,对发现的问题进行现场办公,形成问题清单。随后,在县综合楼召开创城工作推进会。

就如何做好当前的创城工作,县委书记陈忠霖强调,一要认清严峻形势,全面进入迎检冲刺状态。全县创城工作责任重、时间紧、标准高,大家不能退,不能歇,更不能松。要认清形势,把握细节,充分发动群众力量,做到精准创建、特色宣传、全局管理,以战则必胜的信心决心,尽一切努力、下最大功夫,坚决打赢创城这场硬仗。二要聚焦重点难点,以决战决胜态势全力推进迎检工作。要全面深入做好查漏补缺工作,千方百计抓好迎检准备,在整治城市“脏、乱、差”、交通秩序、“窗口”单位服务环境、城市管理服务等方面,全力以赴抓好问题整改,想方设法掀起创建热潮,形成众志成城、团结一致、奋力冲刺的强大声势,确保圆满完成好各项创建任务。三要压紧压实责任,推动创建工作常态化、长效化。要引导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转变观念作风,以最佳状态、最好准备、最高标准抓好创城各项工作,做到责任再强化、机制再完善、督查再深入,全力以赴打好创城这场输不起的背水之战、攻坚之战、合围之战,为闽清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营造更加舒适美好的环境。

县长郑子记对创城下一阶段具体工作进行了部署。一要坚定必胜信心。坚决抛弃“应付检查、临时上阵”的突击状态,坚决杜绝“应该差不多、估计抽不到”的侥幸心理,拿出“创则必成、战则必胜”的信心决心,万无一失通过总评、高水平成功创城。二要坚持问题导向。要求抓好迎检面上工作的同时,进一步梳理排查存在的薄弱环节,尤其是在居民生活小区、公园广场、中小餐馆、公共秩序等方面,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抓整改、补短板、强弱项,推动迎检各项任务有效落实。三要对标抓好整改。各单位、各乡镇要认真对照测评标准和要求,加强社区和车辆管理,强化农贸市场整治,通过倡导餐厅文明、提升休闲娱乐场所文化氛围、确保围挡公益广告布置、抓好问卷调查等措施,营造创城宣传氛围,全力以赴做好迎评各项工作,确保省级文明县城创建总评工作圆满收官。

会上,刘久兴、毛行青、林燕青、陈婉霞、严子宜五个带队领导分别对各组检查情况进行了点评;县住建局、交警大队、城管大队及梅城镇负责人汇报了各单位创城工作进展情况并作表态性发言。

县直相关部门主要领导,各乡镇党委书记等参加了现场会。(供稿单位:闽清县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