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世界粮食日,福州南屿镇开展手绘长卷文明宣传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0-10-19 16:18:59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10月19日讯“我是一粒米,来自田野里,六月种,十月收……”昨日,在南屿镇水西林人瑞坊小广场,孩子们用诗朗诵《你是我生命的必需--写在世界粮食日》,开启了一场意义特殊的活动。

10月16日是世界粮食日。今年的主题为“齐成长、同繁荣、共持续 行动造就未来”。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重要批示精神,南屿镇开展“文明餐桌‘屿’你共绘”--“世界粮食日”南屿手绘长卷文明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一条长15米、宽1.3米的白底巨幅长卷一字展开,15组征集家庭的成员现场进行手绘。金灿灿的稻谷、一粒米也不剩的“光盘”、卫生的公筷公勺……孩子们在长卷上尽情挥洒笔墨。不一会,一幅绘满“光盘行动”“拒绝舌尖上的浪费”“使用公筷公勺”的“文明画卷”展示在大家面前。

“平时在家,爸爸妈妈就严格要求我不能剩饭,今后,我会主动做到。”来自南屿中心小学三年3班的陈嘉艺说,参加这次主题绘画,让她更加明白节约粮食、爱惜粮食的意义。

南屿中心小学带队老师表示,希望通过这次世界粮食日的手绘长卷活动,让孩子们接受美育+德育的双重教育,此次活动不仅形式新颖,内容也十分充实、有意义。

为了增强宣传效果,南屿镇相关负责人现场宣读《文明餐桌承诺书》《公勺公筷倡议书》,倡议大家珍惜每一餐饭,节约每一粒粮,厉行节约、制止浪费,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

南屿镇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让“光盘”意识深入人心,让勤劳节约的良好风尚成为南屿镇一道亮丽风景。(福州文明办供稿,内容来来源于福州日报)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