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三明 > 大田县
大田县:《文明创建永远在路上》文化讲堂在县委党校举行
http://wmf.fjsen.com 2020-10-16 16:07:52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10月16日讯 为了认真做好第六届省级文明县城创建活动,大田县在党校五楼会议室举办《文明创建在路上》文化讲堂,有42名科级领导参加,本次讲堂由县文明办主任科员高上钗主讲。

本次讲堂围绕文化文明道德三大词汇,进行阐述,就文化而言,关键在于化,以文化化之,滋润新田,给人力量。把它在运用在文明创建活动中,是通俗易懂,你文明,我文明,岩城才会,更加文明,把这些通俗易懂的语言说到人们心坎上,这也是把文化力量转换成文明智慧,就是人们学习文化最终目的。就个人文明而言,应包涵四种标准,一是根植在内心的修养,二是无需提醒的自觉,三是以约束为前提的自由,四是为他人着想的善良,这才是真正意义上的文明。作为文明创建人员我们更要深刻领会,文明二字真正内涵,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着力抓实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校园、文明家庭“五大创建”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就道德而言就是一种巨大的精神力量,如春风化雨,砥砺前行,以实际行动擦亮道德模范这张名片,

通过讲堂大家认为,文明创建永远在路上,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在实践运用中,不断打造提升,心动更要行动,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从而在全社会形成崇德向善的浓厚氛围,才能让道德之光照耀每个人的心间。(大田县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