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南平 > 顺昌县
顺昌县持续推进创城活动 不断提升文明程度
http://wmf.fjsen.com 2020-10-16 15:19:57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10月16日讯(通讯员黄振春、吴艺红) 10月15日,顺昌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周峣带领县创城办及双溪街道工作人员,现场了解志愿服务人员到岗情况以及老旧小区环境卫生整治情况。

“引导市民规范停车、劝导行人不乱穿马路,遵守交通规则……”在城南西路,周峣向志愿者了解志愿服务开展情况。

当前,顺昌县充分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大部分部门、单位能按照事先确定的志愿服务地点、时间和服务内容,进行落实,取得良好成效。但也存在个别单位在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时,人员未到位、走过场等问题。

针对该问题,周峣指出,相关部门、单位要落实属地责任,按照县创城办相关工作要求,抓好创城任务落实。文明办要将此次志愿服务开展情况列入年末精神文明考核内容,对活动开展不力的单位,年末考评时进行扣分。县创城办要协同创城督导组,加大督导检查力度,对创城点位进行全覆盖式巡查、督查,督促问题整改落实,有效推动创建省级文明县城工作做细做实。

在城南社区、金溪社区,周峣实地了解老旧小区管理、背街小巷整治情况。他指出,社区要完善好小区物业管理机制,充分发挥业主委员会作用,用好街长、巷长、楼栋长,引导群众做创城的参与者,确保小区有人管、管到位,营造环境整洁、文明向上的小区环境。(顺昌县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