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漳州
漳州市首个文明诚信诉讼宣教中心揭牌
http://wmf.fjsen.com 2020-10-16 10:47:53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10月16日讯 为落实中央文明委《关于开展诚信缺失突出问题专项治理行动的工作方案》精神,加强社会诚信体系建设,引导公民依法理性维权,平和法院针对当前诚信热点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失信突出问题,于10月15日成立“平和县文明诚信诉讼宣教中心”,这是漳州市首个文明诚信诉讼宣教中心。

平和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叶胜发,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真出席揭牌仪式并为宣教中心揭牌。宣教中心开展“一片两书三警示”普法宣传教育,即:播放一部文明诚信诉讼动画宣传片,要求诉讼人阅读风险提示书并签订诚信诉讼承诺书,以图文展板等形式展示不文明不诚信诉讼的常见行为、典型案例、法律法规,引导诉讼参与人“文明诚信诉讼,依法理性维权”,营造文明诉讼的良好氛围,以司法文明促进社会文明,以司法诚信促进社会诚信。(漳州文明网 平和县法院)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