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永泰县
福建永泰:公益广告扮靓樟城 点亮文明共筑新风
http://wmf.fjsen.com 2020-10-15 16:06:51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永泰县在东街公交站刊播展示“文明健康 有你有我”公益广告  永泰县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10月15日讯 公益广告是展示城市文明形象的重要载体。随着创建省级文明县城工作的推进,永泰的文明氛围不断浓厚。走在大街小巷,一幅幅公益广告图片并茂、主题鲜明、构思巧妙,有永泰味道的公益广告与城市景观融为一体,充分彰显了永泰的青山绿水,扮靓了樟城,更点亮文明。

永泰县在东门小学操场刊播展示“文明健康 有你有我”公益广告   永泰县委文明办供图

自创建省级文明县城以来,永泰城区大型LED显示屏每天向市民展播公益广告,沿街增设了40面大型户外创城公益广告、116面公交站点公益广告、30余面创城应知应会宣传栏、260余面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公益广告,基本形成了高低搭配、大小结合的立体化宣传格局,实现了公益广告设置和市容环境整治同步共赢。

 永泰县在火车站刊播展示“文明健康 有你有我”公益广告 永泰县委文明办供图

坚持寓教于乐的公益广告风格,提高公益广告的感染力。在中小餐馆等各类市场主体经营场所内上墙宣传海报2000余张,制作 “光盘行动”宣传海报2000张,“文明餐桌”行动告示牌14面,印刷文明餐桌等宣传材料5000余份,达到每家海报上墙、每桌标语桌贴全覆盖,为创建文明县城营造良好的氛围。先后增设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关爱未成年人、志愿服务、移风易俗、诚实守信、家风家训等特色鲜明的广告。这些公益广告主题鲜明、做工精美,形成抬眼可见、驻足可观的视觉效果。不仅是街头靓丽的风景线,更是城市一张张灵动的城市文明标签。

永泰作为有历史文化底蕴的山城,有着深厚的人文积淀。永泰县立足本地,挖掘永泰文化中蕴含的文明内核,将具有永泰特色、永泰表达的文明风、文明行、文明言相结合,制作成“讲文明树新风”、耕读传家、崇文尚武等自创公益广告,向广大市民诠释着勤劳、节俭、向善等传统道德文化的同时,弘扬社会功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和个人品德。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