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南平 > 顺昌县
顺昌:加强“四化”管理 争创文明县城
http://wmf.fjsen.com 2020-10-15 15:08:38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10月15日讯(通讯员宗治明)10月13日晚,顺昌县委书记邱建彬带领县委文明办、县城市管理局、交警大队、双溪街道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到城区街道及背街小巷督导检查省级文明县城创建工作。他强调,要根据创建省级文明县城有关要求,将创城工作中的问题“具体化、清单化、责任化、措施化”,对标找差、靶向发力,切实把创城工作抓实抓细,不断提高群众幸福感、满意度。县领导周峣、魏永武、徐小明等参加督导检查。

占道经营、车辆乱停采取了哪些措施?破损路面有没有着手修补?背街小巷卫生有没有专人负责?针对这些问题,邱建彬边走边问,对存在的突出问题现场剖析、现场交办,就创城整改提升工作提出指导性意见建议,确保创城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邱建彬指出,创建省级文明县城不仅是改善城市环境、提升城市综合竞争力的重要载体,更是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他强调,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坚持为人民服务的理念,真抓实干、密切配合,不折不扣抓好创城各项工作;要处理好“建”和“管”的关系,在“管”上面下功夫,建立长效机制,交警、城管和住建等部门要强化措施,重拳出击,对交通违法、占道经营等行为进行整治,要加大保洁力度,加强绿化美化和设施维护,街道要充分发挥社区“街长制”、“巷长制”等网格化管理的优势,全面提升顺昌整体形象;要不断加大创城宣传力度,扩大不文明行为曝光度,提高市民知晓率、参与率与满意度,积极营造人人知晓、人人参与、人人满意的良好氛围。(顺昌县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