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泉州 > 鲤城区
鲤城区认真组织收看《崇德向善 榜样力量——福建省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故事汇》展演节目
http://wmf.fjsen.com 2020-10-15 14:49:25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10月15日讯(通讯员 苏玲玲)9月20日是第18个全国“公民道德宣传日”。9月19日,由福建省委宣传部、省委文明办主办,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承办的“崇德向善 榜样力量---福建省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故事汇”展演活动在福州举办。9月19日、9月25日分别通过网络直播和录像播出的方式,对展演活动进行展播推送。故事汇展演共12个节目,通过音诗画、说唱、舞蹈、情景剧、地方歌册、音乐快板、现场访谈等形式,展示了福建省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抗疫先锋、最美志愿者、文明家庭、新时代好少年等12位节目原型的感人事迹,深刻阐发了震撼人心的道德之美,生动诠释了道德模范的精神价值。

9月19日,按照省委文明办、泉州市委文明办要求,鲤城区积极广泛发动区直各单位、街道干部群众及中小学师生观看《崇德向善 榜样力量-福建省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故事汇》展演节目。号召全区广大市民群众学习榜样力量,争做道德先锋,营造学习先进、崇尚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

在社区:各街道社区积极组织辖区居民收看展演节目,在集中收看完毕后,社区老党员代表饱含深情的说,“此次展演节目所呈现的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的事迹非常令人感动,道德模范们时刻想他人之所想,做人民群众”黑夜里的灯、冬天里的火“,他们社会影响大、感染力强、是我们可亲可敬可学的道德榜样。”

涂门社区干部表示:“我们社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主要工作任务就是认真宣传学习道德模范精神,讲好道德模范故事,阐释弘扬道德模范精神内涵,引导广大社区居民学习模范、争当模范,感悟社会的温暖,树立德者有得、好人好报的价值导向,并且把展演节目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相结合,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结合,大力加强思想道德建设,兴起宣传学习道德模范热潮。”

在各中小学:老师和学生们积极响应号召,在家收看展演节目。

鲤城区实验小学的老师们在观看后纷纷表示:要以道德模范为榜样,以先进典型为标杆,积极行动起来,把初心和使命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从自身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弘扬传统美德,昂扬时代精神,做好教育事业,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新时代发展作出新贡献。

泉州市通政小学五年2班曾睿宁在观看后写下观后感:今天,观看《2020崇德向善、榜样力量》节目,深深为他们的善举点赞!有的人坚守为民初心,将人生的信仰化作奉献的力量;有的人在危机中挺身而出,舍身忘死点亮他人生命的希望;有的人重诺守信,用金子般的心灵诠释诚信真谛;有的人在点滴奉献中执着坚守,平凡中彰显不平凡的光辉。他们都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他们的初心。他们犹如一盏盏明灯,照亮着我们的心。少年强则中国强,让我们择善而从,向贤思齐,练好本领,争当有责任、有担当、品行高尚的中国好少年。

在机关:不少党员干部观看展演后发表感想。

鲤城区妇联:道德模范是有形的正能量,是鲜活的价值观,这些平凡英雄、身边好人,以不平凡的事迹彰显着道德的魅力,书写着人生的价值。要以道德模范为榜样,以身边先进人物为标杆,立足本职、求真务实,做到不忘初心、砥砺前进,为建设鲤城区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超越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鲤城区卫健系统:道德模范是当代中国的道德标杆,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体现。他们关爱他人、助人为乐的道德情怀,见义勇为、勇于担当的无畏精神,以诚待人、守信践诺的为人品格,敬业奉献、勤勉做事的职业操守,孝老爱亲、血脉相依的至美真情,彰显了人间大爱,展现了人性大美,干部职工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中恪守敬业奉献的理念,服务于民;在家庭中秉承孝老爱亲的美德,孝顺老人关爱子女;在社会中,遵守诚实守信的标准,用心待人,真诚处世,始终将道德立于心上,让模范的力量生生不息。

鲤城公安分局: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主题教育,我们要化感动为力量,以道德为榜样,学习他们的先进事迹,在今后的工作中以认真专业、担当作为的要求抓好本职工作,传递好榜样的力量,促进公安工作再上新台阶。

鲤城团区委: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的故事感人肺腑,每一位先进人物身上,洋溢着感动社会的道德力量,彰显出凡人善举的人性光辉,凝聚着大爱无疆的精神魅力,是八闽大地一道最靓丽的风景线。作为共青团的干部,将以此为契机,推进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和个人品德建设,倡导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向善向上向好,营造学习、崇尚、关爱、争当道德先进的浓厚氛围,让道德的精神薪火相传、发扬光大。同时,团区委结合自身实际,积极利用公益广告、短视频、宣传挂图等形式,通过微信公众号、新浪微博、宣传栏等平台载体,持续深入开展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等先进典型的学习宣传活动,进一步营造学习先进、崇尚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