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莆田 > 城厢区
城厢区:厉行节俭好习惯 树立德行新风尚
http://wmf.fjsen.com 2020-10-15 14:36:03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10月15日讯(通讯员 黄浦 黄炜琳)勤苦俭约,未有不兴;骄奢倦怠,未有不败。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的重要指示,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教育引导广大师生自觉践行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传统品质,养成文明健康、珍惜粮食的生活习惯,城厢区教育系统开展以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为载体的各类活动,以实际行动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树立“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德行新风尚。

城厢区逸夫实验小学通过开展亲子“海报设计”“光盘打卡”等活动,营造了勤俭节约、文明健康、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让孩子们小手拉大手,和家人一起以实际行动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践行“厉行节约、反对浪费”。

城厢区南门学校向全校师生发起“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倡议,树立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思想观念,以“光盘”为荣,“剩宴”为耻,共创学校勤俭节约的良好风气。各班级通过开展主题班会,向学生传播爱惜粮食、健康生活、文明用餐等观念,讲解如何践行勤俭节约。利用课余时间,各班级自主创编节约粮食童谣、绘制配图,创设了一幅幅生动的黑板报,呼吁大家养成厉行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习惯,争当“光盘行动”的宣传小大使。(城厢区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