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 集美区
厦门集美区叶厝社区:提高禁毒意识 争当守法好少年
http://wmf.fjsen.com 2020-10-14 17:25:01 方阿云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健康人生,拒绝毒品”叶厝社区青少年禁毒主题讲座现场(方阿云 摄)

文明风10月12日讯(方阿云)为进一步加强青少年禁毒宣传教育,提高防毒禁毒意识,扩大禁毒宣传覆盖面,10月11日,厦门市集美区叶厝社区实践站在叶厝社区居委会的带领下,组织辖区青少年进行了“健康人生,拒绝毒品”为主题的禁毒预防教育知识科普宣传讲座。

“同学们应当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不盲目追求享受,不以好奇心为由侥幸去尝试,不受不良诱惑的影响。”讲座现场,叶厝社区实践站社工应用生动案例,并通过播放禁毒卡通宣传片深刻揭露出毒品的丑陋和罪恶,用法律法规教育警示未成年人要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讲座现场中的学生们受益匪浅,纷纷表示绝不沾毒品,做一个懂法、守法的好学生。据悉,此次禁毒讲座旨在扩大青少年对毒品的认识面,让青少年充分了解毒品的危害,提高全民禁毒意识,营造浓厚的禁毒氛围。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