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 翔安区
厦门翔安:细微之处见真章 背街小巷现文明
http://wmf.fjsen.com 2020-10-14 17:23:08 曾嫣艳 来源:厦门日报 责任编辑:康金山

一草一木皆是风景,一言一行都要文明。随着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深入推进,厦门市翔安区的颜值更高了,公共服务更贴心了,市民群众的幸福感更足了。

在这里,随处可见机动车主动礼让行人、行人耐心等待红绿灯、城区环境干净整洁;切身感到市民养成文明习惯、用好文明用语、弘扬文明风尚的公共意识……翔安深知,文明城市创建是一项系统性工程,也是一项长期的工作任务。只有让每一个身处其中的人参与到文明创建中,才能不断提高文明素质,凝聚力量提升城市品位、培育城市文明新风,促进城市文明质的飞跃。

眼下,翔安区还将持续推进文明城市创建,着眼“小细节”,做好“大提升”,用绣花般的功夫推进文明城市创建提质增效,用文明新风、文明成果让市民进一步提升获得感、幸福感。

环境美化 城市宜居再升级 

最近,在翔安南部新城工作的林琦惊喜地发现,每天上下班必经的翔安大道和翔安南路沿线变得更美了,两条道路的绿化带上新增了一些景观小品,有帆船造型的绿雕、拍胸舞造型的铜雕等。夜晚降临,这些景观小品的灯光亮起时,还另有一番美感。

据了解,今年翔安区针对城区主干道的景观提升新设了10座景观小品,定期还有绿化工人对景观进行细致地修剪、维护。这些景观工程表现出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国梦”等主题,营造出层次丰富的景观效果,传递了满满的正能量,成为周边居民休闲散心的又一个好去处。

不仅如此,在翔安李厝路口,曾经杂乱无章的空地也悄然变成了街头小景观,绿油油的草坪,搭配了错落有致的灌木、乔木等,让路口更具观赏性。

据了解,翔安市政集团针对负责养护的379.46万平方米绿化,实行“分梯队”网格式巡查管理机制,同时成立养护应急队伍、小修劳务队伍,每天约出动110人次进行草皮、绿篱修剪,240人次进行绿化养护作业及缺陷问题整改,常态化提升城区环境的整洁宜居。

“这就是文明的力量,也是文明城市创建带来看得见的成效。”市民王丽珍不禁点赞起发生在身边的美好变化,并自觉加入到创建文明城市的志愿者行列中,参与到对翔安主次干道、公园广场等数百个公共区域的“绿化带垃圾清杂”志愿活动,为文明城市创建贡献一份力量。

1  2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