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分站来稿 > 莆田市
莆田市2020年纪念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1周年主题队日活动举行
http://wmf.fjsen.com 2020-10-14 17:20:12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活动现场  吴炳端 /图

文明风10月14日讯(通讯员 吴炳端 文/图)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用实际行动把红色基因一代代传下去”,增强少先队员光荣感和组织归属感,教育引导少先队员听党的话,跟党走,从小学习做人、从小学习立志、从小学习创造,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10月13日上午,以“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为主题的莆田市2020年纪念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1周年主题队日活动在荔城区第一实验小学举行。

活动现场,少先队员们摆出“10.13”的方阵,共同唱响《我和我的祖国》,纪念中国少先队建队71周年。随后,在《少先队出旗曲》的歌声中,护旗手们迈着整齐的步伐岀旗,全体少先队员们向队旗献以崇高的队礼,齐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共同见证这庄严又神圣的时刻。

10月13日方阵造型  吴炳端 /图

活动宣布了新队员名单,批准75名一年级的同学正式加入中国少年先锋队。五年级的老队员们为新队员戴上了光荣的红领巾,新队员的脸上洋溢着激动与自豪。“今天我很开心加入了少先队,成为一名少先队员,我一定会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做社会主义的接班人。”今天正式加入少先队员的一年级学生赵弈元说。

“作为新时代的少先队员,我们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努力学习,成长为有知识、有品德、有作为的新时代小小追梦人,以实际行动争做新时代好队员。让红领巾更加鲜艳。”作为一名老少先队员,该校五年级学生林子瀚表示,将谨记教诲,做对社会有用的人。

入队仪式结束后,来自湄洲湾职业技术学院的陈赛男老师为少先队员们作“爱国、爱家、爱父母”红领巾小故事分享会,教导少先队员们要懂得感恩,感恩所有为社会付出的人。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