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亮点 > 省直
党建+创建 让文明新风吹进千家万户——福建省经济和信息化技术中心与天元社区签订新时代文明实践共建协议
http://wmf.fjsen.com 2020-10-14 10:23:08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image.png

签订新时代文明实践共建协议 福建省经济和信息化技术中心供图

文明风10月14日讯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办公厅《关于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工作的指导意见》和《福建省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工作实施方案》精神,构建“党建+创建”工作模式,营造党建与文明创建交汇融合、双向提升的格局,延伸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平台和阵地,10月13日,福建省经济和信息化技术中心与鼓楼区五凤街道天元社区签订新时代文明实践共建协议,建立组织共建、资源共享、活动共联、困难共帮、志愿共践的互联互动机制,打造“有温度、有特色”的文明实践共同体。

整合资源 推进文明实践阵地建设

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离不开阵地建设,为扎实推进新时代文明是建站建设,技术中心与天元社区组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明确分工,突出实践特色,制定工作方案,深入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为开展文明实践活动提供组织保障。统筹中心文化阅览室、社区文化服务中心等资源,依托中心“翻转课堂”“思客讲习堂”以及社区“道德讲坛”等学习平台,不断延伸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阵地,确保文明实践活动取得实效。当天,技术中心向社区文明实践站捐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一至三卷)、《习近平在厦门》《习近平在宁德》《习近平在福州》等书籍,打造文明实践站浓厚的宣传氛围。

聚焦群众 建立订单式志愿服务模式

围绕“服务精准、效果务实”的志愿服务目标,中心与社区将立足传播文明,引导精神向上为责任,以志愿服务队为引领,精准对接群众需求,建立“文明实践站按需配菜,老百姓按需点单,志愿者按需买单”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圆梦服务模式,为社区群众提供高质量、常态化、受欢迎的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使新时代文明实践“红利”惠及百姓。此外,把握时间节点,在传统节假日、重要时间节点开展以“我们的节日”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培育文明礼仪,传承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厚植爱国情怀,增强活动的时效性和感染力。

共学共研 提升党员政治理论修养

活动当天,中心支部党员与社区党员开展共学《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题研讨活动,与社区党员分享学习心得,深化升华双方党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大家认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习近平在福建》等采访实录,记录了党的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推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新的重大进展的伟大实践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亲自领导福建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生动实践,展现了习近平总书记高瞻远瞩、超前谋划、开拓创新的领袖风范,率先带头、亲身示范、勇于担当的工作作风,心系基层、心系群众、心系民生的赤诚情怀,为我们提供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鲜活教材,每学一次都有新的认识、新的感悟,让人越学越有信心、越学越有力量。大家表示,要结合工作实际,切实从中学思想、学观点、学方法,努力做到思想有触动、工作有促进、能力有提升,以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的实际成果检验学习成效、体现初心使命。

下一步,技术中心将突出学习实践科学理论、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精准帮扶服务、倡导文明等内容,切实把文明实践活动融入党建、融入业务、融入文明创建,让党的理论政策和文明风尚“飞入寻常百姓家”,带动社风民风持续向上向善,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福建省经济和信息化技术中心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