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分站来稿 > 厦门市 > 翔安区
中秋国庆期间 翔安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活动丰富多彩
http://wmf.fjsen.com 2020-10-14 17:22:23 夏菁 洪继铿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老人们博饼时特别开心(翔安区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10月9日讯(夏菁 洪继铿)今年中秋国庆双节期间,厦门市翔安区各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办了丰富多彩的节日活动,让居民在家门口就能感受到浓郁的节日气氛。

9月27日,何厝社区举办以“浓情中秋·欢乐国庆”为主题的博饼活动,参加对象为70岁以上的老人、低保户、低收入、三无人员。

活动现场,每位居民都热情高涨,其乐融融。大家的目光都聚集在圆桌的大碗上。每个人轮到"掌骰"的机会时,不禁在投掷前祷告一番。伴随着骰子与大碗清脆的撞击声,"秀才、举人、进士、探花、榜眼、状元……"的呐喊声此起彼伏,共同交织成一首快乐的中秋交响曲。

经过一番紧张激烈的比拼,大家都收获不少的战利品,满心欢喜地带着奖品回家。这次活动,不仅为社区居民提供了交流的机会,进一步拉近邻里真情,也营造出温馨和睦的社区大家庭氛围。

9月25日晚, 面前埔村第一书记叶金栋、市驻村干部张顺良作为志愿者,早早就来到了活动现场帮忙布置迎中秋庆国庆现场。活动中,老人们个个洋溢笑脸,你来一把,我来一下,整个活动现场成了欢乐的海洋。

孩子们积极互动(翔安区委文明办供图)

为了引导社区孩子孝顺父母、尊敬长辈、学会感恩,促进良好社会风气和和谐社会的形成,9月26日下午,后亭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迎中秋庆国庆,学会感恩父母”的心理健康讲座。

讲座一开始,心理咨询师以“我对父母知多少”为题引入,提问孩子们是否知道父母的生日、爱好、工作等问题,让孩子们学会主动去了解自己父母,并在课堂上和孩子一起收集感恩方案,教授孩子如何用行动去感恩父母。

通过这次活动,孩子们更加强烈地感受到父母的伟大和恩情,也让他们更懂得怀感恩之心,珍惜生命和所拥有的一切。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