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漳州
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 漳州园林多举措全面发力
http://wmf.fjsen.com 2020-10-10 16:41:08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10月10日讯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的重要指示精神,倡导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新风尚,漳州园林从遏制餐饮浪费行为入手,采取多项举措,全面抵制各种浪费行为,使勤俭节约的生活习惯蔚然成风。

倡导餐桌文明,拒绝舌尖上的浪费。重新修订《职工食堂管理办法》,将文明用餐、节俭用餐、公筷公勺等新理念写入管理办法;在食堂布置“文明用餐”、“节约粮食”、“自觉排队”等文明餐桌公益广告,营造文明用餐氛围;向全体职工发出《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倡议书》;利用各公园公益广告宣传版面和LED屏幕,刊播“节俭用餐”、“节约粮食”、“公筷公勺”等公益广告约50幅;组织中心志愿者拍摄“使用公筷公勺·共享‘筷’乐生活”公益小视频并广泛传播。组织“节俭用餐不浪费·公筷公勺见文明”、“欢乐度国庆·节俭过中秋”等专题活动开展职工文明餐桌教育。通过丰富的活动,全体干部职工的餐饮节约意识和节约习惯有了很大进步,同时还带动了周边的亲人朋友和公园游客共同参与其中。

倡导节能减排,全面抵制浪费行为。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新风尚,不止体现在餐桌上,更要融入到生活的方方面面。今年漳州园林开展了“节能减排·低碳生活”专题活动,全面倡导低碳节约的工作生活方式,将节约用水用电、节约办公耗材等内容写入单位规章制度,严格日常监管,对浪费行为及时发现处理;组织全体职工签订“节能减排·低碳生活”承诺书,主动践行低碳文明的生活方式;以“海绵城市”、“低碳生活”等为主题制作专题宣传公众号4期。通过这些专题活动,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新风尚已经在漳州园林蔚然成风。

倡导垃圾分类,让丢弃的资源活起来。贯彻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宗旨,不但要求我们要努力“节流”,也要在“开源”上下功夫,漳州园林以辖区各公园为阵地,积极推行垃圾分类工作,让丢弃的资源活起来。打造公园宣传阵地,广泛宣传“垃圾分类不落地”的常识和意义,使垃圾分类理念深入人心;举办“践行垃圾分类、倡导文明生活”、“垃圾分类·我先行”等多次主题活动,将文体活动同垃圾分类宣传教育相结合,寓教于乐;结合各公园日常游客量、垃圾种类、数量等情况,完善分类回收垃圾桶等设施设备,制定《漳州市风景园林中心公园垃圾分类实施方案》。同时积极协调配合相关部门做好垃圾运输处置工作,确保分类制度落实到位。(漳州市风景园林中心)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