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三明 > 尤溪县
国庆·中秋,志愿红扮靓尤溪城
http://wmf.fjsen.com 2020-10-10 15:58:38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10月10日讯(通讯员 宋春兰) “国庆·中秋”双节驾临,尤溪到处洋溢着节日的喜庆氛围,而一抹抹志愿红更为沈城增添了一份份温暖和爱,他们活跃在动车站、街道、社区、公园、景区等节点,或开展“我们的节日”活动,或协助交通疏导,或倡导文明旅游,或维护环境秩序……他们为了能让大家开心愉快地享受假期,做到了:国庆中秋“不休假”,志愿服务暖人心。

良好的交通秩序彰显城市的文明形象。近期,县委文明办将城区主要交通路口开展文明交通劝导活动作为全县志愿者服务行动的固定项目,每天在志愿三明平台发布11个重点交通路口文明引导志愿服务信息,由各文明创建单位领取服务,向行人宣传交通法规、劝导文明出行、礼让斑马线、规范摆放摩托车等。同时,从9月12日开始,每天两个服务时段(上午8:30-11:30,下午14:30-17:30),通过“创城在行动”、“创城业务微信群”发布动车站文明交通引导活动项目。这两个固定项目并不因为“双节”到来而停止,各级文明创建单位还是积极领取任务,争当文明尤溪的宣传者、践行者。

国庆节、中秋节“双节”长假期间,尤溪县各级文明单位根据“双节”假期市民游客集中出行、景区景点游客较多的特点,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推动文明旅游工作,在全社会广泛倡导文明旅游新风尚。

尤溪县文旅局在朱子文化园广场开展传播“福建新四军抗战史图片展”,让观众感受更为鲜活的红色历史,明了红色文化蕴含的精神实质。

国庆期间,尤溪县部分文明单位还开展“迎国庆、庆中秋”暖心志愿服务活动。国网尤溪县供电公司开展关爱孤寡老人志愿服务活动、鸿圣公司与商户的孩子们一起过节日……一系慰问活动的开展,对帮扶对象不仅是物质上的帮助,更是精神上的慰藉,丰富了传统节日的文化内涵。

秉承创城为民理念,在县城大街小巷,志愿者走上街头、公共场合捡烟蒂、拾垃圾、文明劝导等志愿服务活动不停歇、常态化,积极助力尤溪创建省级文明县城行动。(中共尤溪县委文明办综合整理)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