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泉州 > 安溪县
180多名爱心人士捐款捐物 慰问安溪大坪乡古稀老人
http://wmf.fjsen.com 2020-10-10 15:47:21 吴志明 来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陈培源

近日,180多名爱心人士捐款捐物,在中秋佳节慰问安溪大坪乡七个村的1344名古稀老人。

活动负责人高捷彪介绍,大坪乡留守老人很多,70周岁以上的老人就有1344人。他们中的许多人因儿女忙碌,平时不能承欢膝下,节日也难以团圆。“人到老年最怕的是孤独。组织老人中秋博饼,既解老人孤独之感,又为小辈立下孝顺之榜样。”在2016年,安溪第十九中学93届的几名毕业生和爱心人士商量后,决定在村民乡贤中发起众筹,组织“尊老爱老”博饼活动。

活动很快得到了许多爱心人士的支持。当年中秋节,活动如期举行。此后的2017年、2018年和2019年中秋节,又连续举办了三届。

“之前仅限大坪村70周岁以上老人参加,随着关心支持活动的爱心人士越来越多,去年我们决定将活动范围扩大到全乡7个村。”高捷彪也曾就读安溪第十九中学,1996年毕业。他说,今年捐款捐物者达到了180多人,共募集爱心款项17万多元,但考虑到疫情防控需要,决定取消集体博饼活动,改为向老人们发放慰问品。(记者吴志明)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