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龙岩 > 上杭县
上杭:“双节”同庆 家国同心
http://wmf.fjsen.com 2020-10-10 14:59:47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主题活动现场 上杭县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10月10日讯(通讯员 龚松连10月1日,国庆中秋喜相逢。连日来,上杭县各单位纷纷举办形式多样的活动,庆祝“双节”,祝福祖国。

迎中秋·庆国庆·颂祖国文艺晚会

9月28日,由上杭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县委宣传部、老干局等单位主办的2020年“迎中秋·庆国庆·颂祖国”大型文艺晚会在瓦子街广场举行。

活动在开场歌舞《我和我的祖国》中拉开帷幕,器乐合奏《快乐的乐队》、小品《打麻将》、舞蹈《畲乡茶山情》、快板《不忘初心永向前》等形式多样的舞台表演吸引了众多群众前来观看,演员们用自己的才艺表达对祖国母亲的祝福,用音乐传递着团圆的喜悦,用舞蹈表达着生活的幸福,丰富多彩的节目博得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我和我的祖国”女子硬笔书法比赛

9月28日,由县妇联、文联联合举办的上杭县2020年“我和我的祖国”女子现场硬笔书法比赛在华喦书画院举行,吸引了众多书法爱好者参加。比赛现场,参赛者个个聚精会神,笔锋流畅,各显身手,一幅幅作品写得端正大方,舒展有力,形体美观,各具风格,充分展示了扎实的书法功底。经过评选,最终评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9名。

此次书法比赛达到了思想性、政治性、艺术性的统一,不仅展示了上杭县浓郁的书香文化和崇文重教的思想,还展示了上杭当代女性团结、奋发、开拓、进取的精神作风,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一周年营造了良好氛围。

“汀江花夜月 国庆共团圆”主题活动

10月1日,由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县委宣传部、团县委、文体旅游局、融媒体中心等单位主办的“汀江花夜月 国庆共团圆” 2020年汀江绿道国庆中秋国庆主题活动在汀彩苑举行。

活动现场,独唱、舞蹈、树叶吹奏、歌伴舞等精彩节目轮番上演。活动中还举行了放飞和平鸽、我和国旗同框、猜灯谜等活动。

载歌载舞迎中秋,欢天喜地庆国庆,上杭县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营造了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丰富了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提升了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上杭县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