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漳州 > 芗城区
芗城区:文明从细节做起 城市因你而美丽
http://wmf.fjsen.com 2020-10-10 14:37:07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10月10日讯(通讯员 杨新风为进一步提升城市形象,优化社区环境,改善居民生产生活环境,保障居民“舌尖上的安全”,巩固创城成果,芗城区各镇街开展系列志愿服务活动,美化净化亮化我们的家园。

一、垃圾分类我们齐动手

近日,新桥街道元南社区党员志愿者开展垃圾分类宣“两步走”活动,向广大居民宣传垃圾分类知识。第一步,社区党员志愿者进行出摊宣传,向来访居民发放垃圾分类知识宣传单,并详细的讲解了如何进行垃圾分类以及怎么分类,分类后如何处理等相关问题。第二步,志愿者们挨家挨户地进行垃圾分类入户宣传和发放垃圾分类宣传袋,通过与居民面对面交流的方式让居民掌握垃圾分类方法,了解垃圾分类的必要性,耐心解答了居民提出的日常垃圾分类难题。通过垃圾分类宣传“两步走”活动,使辖区居民进一步了解垃圾分类深层意义,有效地促进了垃圾分类的实施,加强居民的垃圾分类意识。鼓励居民从自身做起,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行动中来,努力带动身边的人。

二、多举措巩固创城成果

文明创建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近日,东铺头街道主要领导、分管组织城管中队、市场监管、环境集团、加禾社区等单位,到芳华北路现场研究巩固取缔临时市场的长效机制。并提出以下强化措施:每天早晨7:00,城管巡查整治的同时,市监管所配合整治“白条”出售,环境集团同步清洗路面,并安排人员对经历巷等背街小巷进行巡查劝导占道经营者。城管人员划区域分成四组进行不定时巡查,发现有占道经营的拍照上传,由班组成员负责专门整治,社区人员不定时过来巡查,发现问题立即报告处置。城管、社区加强对该路段管理的宣传,加强对违反门前三包行为的取证,街道同步跟进整治现场进行摄像,做好宣传报道。同时组织对该路段太阳伞水泥墩、破旧车辆以及其他杂物再进行一次彻底的清理,并联系区粮食局共同加强对其出租店面租户的卫生秩序管理。

三、全力保障舌尖的安全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为进一步宣传食品安全重要性,近日,天宝镇食安办联合天宝市管所、天宝村,利用农村圩日,在集市开展以“尚德守法·食品安全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的食品安全宣传月活动。通过现场咨询、发放手册、悬挂横幅等多种形式,接受群众咨询60多人次,发放宣传材料100多份,营造“人人关心食品安全,人人知晓食品安全”的良好氛围。加强节前食品安全检查。派出巡查工作组,共抽检超市2家、食品工厂1家、蛋糕作坊1家、餐饮饭店2家,发现并整改问题2个,严防不合格食品流入市场,全力保障群众“两节”期间食品安全。(芗城区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