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莆田 > 秀屿区
秀屿区举行2020年 “我们的节日·中秋”活动启动仪式暨反对浪费厉行节约签名仪式
http://wmf.fjsen.com 2020-10-09 16:20:55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10月9日讯 在中秋节来临之际,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秀屿区举行2020年 “我们的节日·中秋”活动启动仪式暨反对浪费厉行节约签名仪式。

本次活动由中共秀屿区委文明办、秀屿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办,以“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为主题,通过诵读勤俭节约的经典诗词、猜灯谜、举行“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争做新时代文明实践秀屿人”签名等活动项目,切实增强“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的吸引力和感染力,凸显文艺性和教育性,号召大家文明过中秋,抵制餐饮浪费行为,营造自觉抵制餐饮浪费的良好社会氛围。

同时,在启动仪式后,区委文明办领导,区市场监管局领导及志愿者走访了挂钩的笏石镇下郑村3户精准扶贫户,为他们送上了月饼、米粉、油等慰问品,详细了解了他们的近期家庭情况、健康状况、经济来源、子女上学和生活开支等情况,听取他们目前的所需所盼,并鼓励他们树立信心,克服困难,发展产业,增加收入,让他们感受到温暖,共度中秋佳节。

(秀屿区委文明办、秀屿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