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三明 > 沙县
国庆中秋双节 沙县文明实践精彩纷呈
http://wmf.fjsen.com 2020-10-09 16:05:18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10月9日讯(通讯员张莲英)国庆逢中秋,家国共团圆。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国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沙县开展形式多样的“欢度国庆、喜迎中秋”文明实践活动,让这个双佳节别有韵味。

文昌街“庆国庆、贺中秋”七天乐活动,为市民献上“文化大餐”。

从9月30日晚至10月6日晚,沙县文昌美食街开展“庆国庆、贺中秋”七天乐活动,一天一主题,天天有活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歌舞晚会、戏曲晚会、新日月星啤酒之夜、“孟婆二季归来”特价小商品互动专场、“欢度中秋、喜迎国庆”统一老坛专场、“刘德华”模仿秀-许安称空降沙县与您相约、“我和我的祖国”沙县文教联盟少儿歌舞晚会等精彩活动,让市民朋友吃喝玩乐,嗨足七天。

9月30日晚,沙县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歌舞晚会在文昌街隆重举办。开场舞《加油!AMIGO》、女声独唱《天耀中华》、舞蹈《佼人寻春》、红色故事宣讲《沙县红土地走出的共和国将军》等10个节目轮番上演,演员们载歌载舞,用悠扬的歌声、曼妙的舞姿、慷慨激昂的故事宣讲献礼祖国。现场气氛热烈,不少观众拿出手机记录下精彩瞬间,大家一起向伟大的祖国献上最美好、最诚挚的祝福。

关爱留守儿童,情系孤寡老人,让中秋、国庆佳节爱满人间。

9月25日至9月28日,沙县文明办、团县委、义工联、久依点服饰爱心商家联合开展了“月圆人团圆·月饼传情深”---中秋节慰问活动,走访了富口、高桥、夏茂等11所养老机构以及夏茂二小、三官堂小学、虬江二小等6所小学,为236名孤寡老人和留守儿童送去了月饼牛奶等慰问品236份。

9月28日傍晚,沙县富口中小学开展关爱留守孩庆“国庆·中秋”活动,全体教师和寄宿的孩子们齐聚一堂,一起包饺子和扁肉。教师和孩子们围在一起,一边包饺子、扁肉,一边悉心询问孩子们生活状况,了解他们的学习情况,倾听他们的心声,现场到处洋溢着浓浓的亲情。

沙县审计局开展慰问贫困户活动,党组书记、局长谢荣满带领各帮扶责任人前往结对帮扶的村,为贫困户送上诚挚的问候和节日祝福,并送上慰问金或礼品,让贫困户家庭真切感受到关怀和温暖。

升国旗庆国庆,多彩“我们的节日·中秋”主题活动,让虬城洋溢喜庆祥和气息。

10月1日上午,沙县在府前广场举行隆重的升旗仪式,社会各界与广大干部群众热情参与,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向新中国成立71周年献礼。大家纷纷表示,要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时刻牢记肩负的职责使命,全力推进沙县高质量发展,共同谱写新沙县新时代建设新篇章,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向祖国母亲献礼。

沙县各级文明单位(村镇、校园、社区)广泛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主题活动,营造了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国网沙县供电公司举办了“喜迎国庆中秋 月饼DIY”体验活动,让大家感受到亲自动手制作月饼的欢乐,增进了同事间的情感交流。沙县实验幼儿园开展了以“喜迎中秋 欢度国庆”为主题的宣传教育活动,通过具有传统文化特色的古装情景剧、月亮的小科普、皮影戏小剧场,让孩子了解中秋的来源和传统习俗。沙县高砂中心幼儿园开展了“中秋话月庆团圆”主题活动,老师和孩子们共同制作月饼,并将月饼送给高砂镇幸福庄园的老人们,为他们送上了浓浓敬老情。(沙县文明办综合 张莲英)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