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三明 > 梅列区
梅列区开展“迎中秋庆国庆”助困主题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0-10-08 16:00:00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梅列区开展“迎中秋庆国庆”助困主题活动

文明风10月8日讯 月圆情更浓,爱心在行动。中秋、国庆“双节”即将到来,为了让困难家庭度过一个欢乐、祥和、温暖的节日,9月28日,梅列区城市困难家庭精准帮扶中心开展了“迎中秋庆国庆”助困主题活动。

活动以茶话会形式开展,市、区两级民政部门工作人员与参加活动的城市困难户进行深入的沟通交流,耐心细致地了解他们的家庭收入、居住状况和教育、医疗、养老等方面的情况,认真倾听他们的意见和建议,勉励他们树立生活信心。

活动现场,帮扶中心工作人员对困难群众如何使用手机发起求助申请进行了现场教学,指导群众准确使用帮扶程序。梅列区线上精准帮扶管理云平台能够实现困难群众网上需求申报、帮扶资源收集,连接企事业单位和爱心志愿组织等进行结对帮扶和物资捐助,架起精准帮扶“连心桥”。

约有三十多名登记在册的城市困难家庭精准帮扶对象参加活动,帮扶中心还为他们送上了食用油、月饼等生活物资和节日祝福。一份份慰问品、一句句关怀的话语,让困难家庭在节日里感受到了来自政府和社会的温暖。(梅列区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