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三明 > 泰宁县
泰宁县举办“我们的节日·中秋”文艺汇演
http://wmf.fjsen.com 2020-09-30 15:43:54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艺汇演  泰宁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文明风9月30日讯(通讯员何仕明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丰富市民文化生活,营造中秋节日浓厚氛围,9月28日,由泰宁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办、文化馆承办的“我们的节日·中秋”文艺汇演在状元文化广场精彩上演,为广大市民和游客献上了一场中秋节日视听盛宴。

活动现场灯光璀璨、人头攒动。演出在梅林戏文化传承志愿服务队带来的《三星共贺太平年》中拉开序幕。山歌表演唱《一辈子跟定共产党》、鱼子灯表演《鱼灯闹杉城》、梅林戏表演唱《我当红军了》、茶艺表演《茶香金湖》、梅林戏《抬新娘》、太极剑表演《国家竞赛套路42剑》、傩舞表演《泰宁傩舞三千年》、上青古乐《叹月》、森林消防《盛世舞龙》等节目一一上演。演员们精彩纷呈的演出博得了在场观众阵阵掌声。市民王霞表示:今天晚上的节目非常精彩,也非常有看点,非常好看,这种活动我们大众确实都比较喜欢,希望今后能够经常可以举办。

此次晚会以非遗荟萃颂中秋,普天同庆共团圆为主题,节目题材源于当地特色民俗和非物质文化遗产,充分展现了泰宁人民热情淳朴、昂扬奋进的精神风貌。(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