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分站来稿 > 厦门市 > 翔安区
翔安檀越书院举办“迎中秋·庆国庆”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0-09-29 17:42:14 夏菁 董妮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精彩的文艺节目(翔安区委文明办供图)

猜灯谜(翔安区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9月29日讯(夏菁 董妮)八月桂花香,九月当明月。9月26日,在中秋、国庆“双节”来临之际,以花好月圆“迎中秋·庆国庆”为主题的活动在厦门翔安檀越书院举办。

现场载歌载舞,村民自导自演的歌曲独唱、古筝演奏、舞蹈表演等节目也让大家重温传统节日的形成渊源及中国所独有的文化内涵,增强爱国爱乡的情感,营造邻里和谐的融洽氛围。

一方茶席、一张茶几、一套茶器,现场茶艺师通过艺术、生活化的茶叶冲泡技艺的形象演示,使居民们在精心营造的优雅环境氛围中,得到美的享受和艺术的熏陶。

活动中还穿插了金融知识科普环节,在互动问答中提升了群众的金融知识水平和风险防范技能,守住村民的“钱袋子”。

灯笼墙下绘中秋,充满趣味的“猜灯谜”游戏,让现场居民乐不思蜀,在解谜的过程中,浓浓亲情在发酵,从中不仅感受中国传统节日之趣味,体验中华传统文化之魅力,更丰富了精神文化生活。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