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分站来稿 > 厦门市 > 翔安区
翔安何厝社区书院开讲提倡“厉行节约”文明风尚
http://wmf.fjsen.com 2020-09-29 17:41:59 夏菁 洪继铿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居民们在认真听讲(翔安区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9月29日讯(夏菁 洪继铿)为大力提倡“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社会风尚,近日,厦门市翔安区何厝社区书院邀请马巷关工委副主任陈剑基前来授课,课题为“拒绝餐饮浪费·厉行勤俭节约”。

陈剑基用一首《悯农》古诗与小朋友进行互动,告诉小朋友:“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一粒米、一滴油,看起来不起眼,却事关国计民生。他还用古今一些名人的勤俭节约事例告诉居民,餐饮浪费现象,不只是个人消费习惯问题,更是事关国家粮食安全。如果人人都“吃一碗、倒一碗”,再厚的家底也经不起挥霍。

“光盘行动·拒绝舌尖上的浪费”,陈剑基告诉小朋友要做一个“拒绝浪费粮食”“文明用餐,吃多少点多少”“爱惜粮食”的好孩子,培养勤俭节约的良好美德。

课后,居民们纷纷表示,以后要做“光盘行动”的践行者,在家庭中注重培养节约习惯。此次活动的开展,提高了居民的珍惜粮食的意识,在社区营造了“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