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龙岩 > 连城县
连城:《民法典》宣传走进图书馆
http://wmf.fjsen.com 2020-09-29 15:16:36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9月29日讯 为让全社会更好地了解《民法典》这部“社会生活百科全书”,进一步推动民法典进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9月27日,连城县委依法治县办、县司法局和县图书馆联合开展《民法典》主题学习宣传活动。

一是专业解读,深入认识。首先,律师就《民法典》的制定特点、对促进我国法治进步的意义、普通群众如何通过日常接触到的案例来熟悉和运用民法典、《民法典》对保障社会经济发展、保护公民基本权利的重要意义等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解析,让现场读者对《民法典》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

二是知识问答,强化学习。讲座之后,司法局的工作人员根据《民法典》现场出题,且赠送小礼品以示鼓励。获得了读者们的积极响应和广泛参与,进一步调动了读者们学习的积极性。

三是现场互动,答疑解惑。现场读者就生活中遇到的一些实际问题,向现场律师提问。律师结合相关法律规定,给群众做了详细解答,强化了读者们对民法典的认知和理解,增强了其运用民法典维护自身权益、化解矛盾纠纷,采用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的法治意识。

四是共同朗诵,深入人心。在主持人的带领下,现场读者们共同朗读《民法典》,在庄严的气氛下,推动了《民法典》宣传教育入耳入脑入心,为活动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自《民法典》经全国人大表决通过以来,连城县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宣传民法典的重要指示和全国“两会”精神,不断创新普法形式,全面抓好民法典的宣传教育工作,在全县上下掀起民法典的学习宣传热潮,共同迎接新中国第一部“法典”的新时代。

(连城县委文明办 连城县图书馆)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