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马尾区
马尾区政协深化精神文明建设 助力文明城区创建
http://wmf.fjsen.com 2020-09-29 12:00:21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9月29日讯  近日,马尾区政协在举办区政协常委专题培训和全体委员读书班活动期间,持续围绕“深化精神文明建设,助力文明城区创建”面向广大委员、区政协参加单位和各界群众,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文明创建活动。

在召开常委专题培训和委员读书班活动时,面向常委、委员及其他参会人员发放了《“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倡议书》、《马尾区政协移风易俗倡议书》。区政协机关和区市场监管局联合开展大力倡导“厉行节约”“公筷公勺”公益宣传活动,面向全体与会人员发放了公筷公勺宣传品和宣传资料。

区政协机关还专门制作了以“厉行节约”“公筷公勺”为主题的公益宣传笔记本,提供给广大与会人员使用,推动文明行为融入日常工作中。同时,还开展了文明用餐监督志愿活动,在用餐时每桌设置桌长和监督员各1名,确保使用“公勺公筷”和“光盘行动”,并将用餐情况报告会务组,作为下一餐菜量增减的参考,以实际行动践行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引导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深入人心。

活动中,区政协主席张林带领全体区政协常委及机关干部到江滨公园开展“深化文明创建,共创美好生态环境”公益宣传暨志愿活动,向公园内群众发放“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倡议书,在公园内开展拾捡白色垃圾、文明劝导志愿活动,垃圾分类、文明用餐公益宣传活动,积极引导广大群众从我做起,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垃圾、坚持垃圾分类,践行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和习惯,净化美化生活环境。

马尾区政协常委韩申柱表示:“作为一名马尾区政协委员,参加这个公益性的活动我觉得责任重大。希望通过这个活动,引领身边的市民朋友一起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共同营造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社会风气。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