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漳州
漳州:开展系列活动庆中秋迎国庆 激发干部群众爱国热情
http://wmf.fjsen.com 2020-09-29 11:35:49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漳州市城市管理局举办“迎中秋、庆国庆”健身活动(漳州市城市管理局供图)

文明风9月29日讯  为深入挖掘传统节日文化内涵,扎实推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漳州市组织开展“庆中秋、迎国庆”系列活动,引导全市人民共度“团圆、文明、和谐、丰收、欢乐、幸福”的中秋、国庆佳节,营造民族团结、国家统一、社会和谐的节日氛围。

南坑街道群裕社区奏响新时代文明实践利民乐章

为传承中华民族传统优秀文化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喜迎中秋佳节,共同庆祝新中国成立71周年,9月26日,南坑街道群裕社区联合辖区共筑共建单位漳州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共青团芗城区委、芗城区医疗保障局在群裕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共同举办“迎中秋、庆国庆”文艺汇演。伴随着《喜洋洋》的优美乐器声飘起,文艺演出正式拉开序幕。

群裕社区用自己的方式为祖国母亲庆生,同居民朋友一起欢度中秋,并对疫情防控期间作出贡献的社区防疫志愿者和党员表示感谢。最后,演出在《我们的中国梦》歌声中落下帷幕。此次文艺演出,旨在为社区居民打造一个和谐的社区文化平台,不仅丰富了辖区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营造了浓浓的文化氛围,同时增强了社区居民的凝聚力,拉近了居民和社区之间的距离,进一步提升了辖区居民对社区的满意度和幸福感。同时,也提高了社区群众新时代文明意识,不断提升人民群众思想觉悟、道德水准、文明素养和全社会文明程度,进一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芝山镇举办传统博饼活动 凝聚邻里感情

25日下午“情暖中秋 喜迎国庆”闽南民俗博饼在芝山镇金品社区精彩上演,当天,400余人社区居民一同参加博饼活动。

博饼是闽南地区几百年来独有的中秋传统,寓意着可以博出人们的感情寄托和幸福生活的好彩头。邻里乐,随手博。当骰子在大瓷碗里落下,发出叮叮当当的清脆响声,“一秀、二举、三红、四进、状元……”的呐喊声此起彼伏,欢声笑语在周围蔓延,老老少少脸上洋溢着快乐的微笑,现场邻里和谐、其乐融融的景象,构成了温馨、欢乐的社区文明风尚,一番热闹居民收获战利品,满心欢喜而归。居民张先生说,博饼是中秋佳节特有的传统习俗,举办这种活动,不仅为大家提供交流的机会,也凝聚邻里感情,很有家的感觉。

漳州市税务开展“迎国庆 献热血 助抗疫”志愿服务活动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1周年,大力弘扬奉献社会、乐于助人的志愿服务精神,积极倡导“我为人人 人人为我”的文明风尚,为疫情常态化下的社会贡献力量,9月22日上午,国家税务总局漳州市税务局组织开展“迎国庆 献热血 助抗疫”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和临床用血供给。

在医护工作人员的指导要求下,志愿者们认真填表、体检、初筛、抽血,积极献出自己的爱心,为生命续航;在采血区,大家伸出手臂,鲜红的血液缓缓流向血袋,每个人的脸上洋溢着笑容,切身感受到了爱心奉献带来的温暖与自豪感。

据统计,当天漳州税务市区各单位共有35名志愿者进行献血,献血量达13100毫升。漳州税务人用血液凝聚爱心、用行动诠释责任,充分展现了热心公益、奉献爱心的精神风貌和高尚品德。

漳州市城市管理局举办“迎中秋、庆国庆”健身活动

为丰富干部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市城市管理局联合中国铁塔漳州市分公司、福建省闽龙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共同举办“迎中秋、庆国庆”健身活动。

秋高气爽、微风无雨,在健身步道上,140人参与的健步走运动在西溪亲水公园开始,活动中,大家兴致高昂、阔步向前,既有欢笑、也有竞争,畅快的汗水,挥洒在九龙江畔,构成一道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靓丽风景线。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大力弘扬绿色文明理念,争做热爱生活、科学健身、积极向上的健康城管人,以更加强健的体魄,积极投入到日常工作中来,为营造整洁优美的城市环境而努力。

芗城区妇联开展“传家风 颂家德”暨“浓情中秋 欢聚国庆”主题活动

9月26日,由芗城区妇联、芗城区民政局及新桥街道办事处主办,悦港社区、市工商联、弦歌社工中心、福州启航培训学校等联合协办的“传家风 颂家德”系列暨“浓情中秋 欢聚国庆”主题活动在悦港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办,吸引了辖区30余个家庭积极参与。

现场分为“家庭文艺汇演”、“跳蚤市场”两个环节,充分展现悦港社区作为“2020年度福建省家庭教育进社区示范基地”这一家庭教育进社区项目的阶段性成果,以期更好地发挥其作为示范基地在促进家庭教育工程方面的榜样、引领效应。

漳州市妇联副主席陈银花同志发表致辞,希望悦港社区继续发挥榜样的力量,示范引领的作用,切实推动《条例》更好地贯彻落实。

福州启航培训学校老师,向辖区居民群众介绍“福建省家庭教育进悦港社区”项目下一步工作规划,用具体措施更好地服务于辖区家庭。以家庭为单位,以社区家长学校为依托,用项目助推发展,以发展助力社区治理。悦港社区,一步步实践着《条例》,一点一滴,如春风化雨服务于群众。

漳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妇联联合举办“迎国庆”文体活动

9月25日下午,漳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大院里加油声、呐喊声、哨子声此起彼伏,来自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妇联、市军休所、军休二所的干部职工们进行接力跑、拔河等项目的角逐,比赛激烈,气氛热闹。这是由漳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漳州市妇联联合举办的2020年“迎国庆、促健康、展风采”文体活动现场。

活动共设置螃蟹接力、两人三足、群龙取水、拔河四个项目,所有参赛队员分成4个小组进行比拼,每项得分相加,按总分高低依次排名决出前三。活动中,参赛队员精神饱满、全力以赴,有的即使摔倒仍坚持完成比赛,展示了良好的团队协作精神和积极向上的凝聚力。赛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妇联领导班子分别为获奖队伍颁发奖杯,并为大家送上节日的祝福。

此次活动活跃了干部职工的文化生活,展现了干部职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奋力争先的勇气,激发了干事创业的热情。(漳州文明网综合)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