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三明
三明市:爱心“三重奏”温暖助力“雏燕”展翅梦起航
http://wmf.fjsen.com 2020-09-29 11:21:18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9月29日讯  9月23日,三明市贫困留守儿童“雏燕”关爱行动工作现场会在建宁县客坊乡召开,市妇联在现场会上作经验交流。

一、用心护航,当好长效守护“责任人”

积极争取省妇联特殊政策支持,将我市“雏燕”关爱行动作为全省关爱留守儿童示范项目。省、市妇联共出资10万余元购买600个爱心包慰问贫困留守儿童。

及时与当地教育、民政部门对接,确定本地区16周岁以下在校贫困留守儿童信息,建立健全贫困留守儿童信息档案。

二、暖心结对,打造健康成长“温暖家”

动员各级妇联干部、妇联执委、最美家庭、巾帼志愿者,广泛号召爱心组织、爱心人士等社会力量参与结对。明确“爱心家长”每月至少开展一次谈心交流,每季度至少一次入户看望或与监护人取得联系,了解掌握贫困留守儿童家庭背景、思想表现、学习成绩、日常行为,帮助孩子们解决学习、生活、心理上遇到的困难。目前,全市招募社会各界“爱心家长”1486 名。

三、以心聚力,织密关心关爱“幸福网”

通过走访慰问、举办夏令营、举办“爱心家长”与结对贫困留守儿童集体活动、赠送物品等形式,集中开展形式多样的结对关爱活动270余场,4000余人次参与,让远离父母的孩子们感受到“心有人爱,身有人护,难有人帮”。

市妇联将持续以实施“爱心家长”计划为抓手,推动实施《民法典》、《福建省家庭教育条例》,大力宣传“爱心家长”典型事迹,引导全社会共同关心关注贫困留守儿童,将更多的陪伴和温暖传递到贫困留守儿童身边,让爱不缺席。(三明市妇联)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