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泉州 > 石狮市
石狮:华南社区与共建单位联合开展“红飘带”志愿服务
http://wmf.fjsen.com 2020-09-28 17:40:57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9月28日讯(通讯员陈嫣兰9月25日,石狮市华南社区党委与石狮市政协机关、石狮市妇女联合会、石狮市人民法院、石狮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石狮市司法局、石狮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石狮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石狮公安局网安大队、石狮公安局交警大队等多个共建单位联合开展“红飘带”志愿服务引领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此次活动在华南社区振兴路朗旭教育城广场拉开序幕,活动现场通过设立咨询服务台,向过往的居民群众免费分发《百姓法制宝典》、普法折页、交通法律法规、防诈骗、移风易俗倡议书等宣传资料,并提供健康、金融、人力资源等方面的咨询服务。活动中,市人民法院与市总医院的党员志愿者还设立法律援助咨询台、义诊台,为前来咨询的居民群众提出的法律问题进行耐心解答,医务人员细心周到地为群众进行问诊,免费提供测量血压、指导推拿、发放药品等多项服务,向他们普及现代常见病、慢性病、传染病防治知识,增强群众的健康意识。

同时,此次活动还得到了辖区内神采飞扬、云云理发店等商户的支持,现场免费提供理发、配制钥匙的志愿服务。活动现场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800余份,小礼品3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50次。

本次活动受到社区居民群众的热烈欢迎,现场氛围浓厚,在党员志愿者的带动下,群众从“被服务者”逐步变为“服务者”,吸引了更多的群众自发参与到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志愿服务队伍中来。他们有序参与社区的治理,激发了社区活力,形成了共建共享的和谐社区景象,使社区基层党组织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衷得以实现。(中共石狮市委文明办    石狮日报)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